July 08, 2004

不願意以輔導員的身分在營隊中過生日的Weilun

母難日,

親耳聽見作者余光中在眼前朗讀他的詩作<母難日>, 我哭得連下一首<珍珠項鍊>都讀完了,還來不及擦完眼淚........(哪還管學員們有沒有瞧見) ---------------------

<母難日>

今生今世 今生今世
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
一次,
在我生命的開始
一次,
在你生命的告終
第一次,我不會記得,是你告訴我
第二次,你不會曉得,我說也沒用

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
有無窮無盡的笑聲
一遍一遍又一遍
迴盪了整整三十年
你都曉得,我都記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」

可不是麼!? 媽咪,我愛你!

【2006年後記】

同時以這首詩紀念於2006年離我們遠去的外婆!外婆!我們永遠懷念您!